音乐是最好的

有意无意的,我都刻意的在逃避关于自己的话题。
 
透露过一些情绪,不过基本上都用文字的纹理披戴了一层薄纱,说白了,不想让您看明白。
 
就拿高威来说吧,丫回来问我怎么样, 我净拣不好的说了,潜意识也许积压着博取同情的意思?不能够, 真正的猛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这句话也适用于下午“摩登天空”音乐节的现场:真正的美女敢于面对惨淡的色狼。其实也没准,totally unpredictable, 看,我又没事拽英文了?为什么啊我?不安全感啊,回国参加工作半年多了,我唯一让人服的居然他妈是英文。小雷你是不是乐了,还有你常成,你经常死契白咧的给我传授整套美国俚语教程,虽然多次被我用urbandictionary.com证伪。我就是不像你那么自吹自擂,人家Miko经常向我请教英语短语呢,我都没显摆。对,Miko是日本人,我说的不是英语,我说的是人品,谢谢!
 
说点正经的,我今天去看了这么多乐队演出, 越发体会到,技巧结合精神是艺术的根本。没错,我们整天在强调感觉,强调思想,强调情感,强调创造力。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感觉是什么?不就是我想要一种风格难以量化,想要一种味道难以模仿么?只要多花时间,动点脑子,什么不能做到啊?“重塑雕像的权利”能把Joy Division,Carsick Cars能把地下丝绒和Sonic Youth模仿的那么像,我就能把贝多芬的手屁给抄袭喽。这位说到思想。30岁的老爷们儿,从小读过点书,混过几天论坛,谁没点自己的思想啊,这新浪各大论坛,我佩服的论道高手少说几十个,可是你让他们都去弄艺术?够呛。再说情感,情感谁没有啊?谁没单相思过谁没甩过初恋情人反而把玩弄自己感情的当作红颜知己啊,各种复杂的爱情曲折的经验,这要比你比不过街边儿一卖红薯的。搞艺术的比搞白薯的无非就强在: 能把最浓烈的那一瞬间固化成可以与大家分享的艺术作品罢了,归根结底还是技巧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创造力?终于您说的靠点儿边了,但我说,还不是!什么他妈创造力,一部伟大作品的诞生,归根结底是经过一个人志向高远, 孜孜不倦,挑战自己,推翻自己,做出万卷作品扔了九千九百九十九篇的结果,这九千九百九十九篇可能都带有前辈作品的明显痕迹,不足以达到“创造力“的标准, 惟有脱颖而出的那一篇, 证明了创造力确实曾经到访过。每个人都曾经在亿里挑一的竞争中成为命运的宠儿(唱:我们是精子,我们是精子,正义的避孕套,正义的避孕套,一定要把孩子杀死杀死),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杰出的作品.问题的关键是: 艺术家的勤奋比得过男人的肾上腺分泌么? 创造力?不过是勤奋的体现—精神的一种形式而已。
 
把感觉划分到技巧下,创造力划分到精神下,思想和情感或多或少是技巧和精神平衡下的产物,是不是等于我否认了天分?不,我要说,天分很重要,但绝不是万能的. 牛逼的音乐人勤能补拙. 我们要不断的磨练技巧, 更要树立伟大的人格.
 
您的敌人是人生, 您的对手是自己, 您的借口是时间, 您的弱点是女人.
 
刀逼论道又是一番废话.我得向广大朋友汇报一下我最近的近况.简言之,不好.不是因为找不到女朋友,不是因为交完房租一个月下来攒不出钱看场音乐会,不是因为家里老人弥漫着悲观厌世的低落情绪,不是因为每次看完国内的音乐演出感到无比的灰心丧气似乎差距越来越大出头的机会越来越小. 这些都不是, 只有一点最重要的: 我感觉不到激情了. 悲哉! 精神好比说是一辆汽车,激情就是汽油, 我现在的问题就是: 汽油容量显示计坏了.老在0下面.我不认为我的汽油没有了,不可能,没有汽油的人不会看见音乐会草坪上的美女,还忍不住"言左右而顾她"的多扫两眼, 刘佳可以证明我看的不是男的,真的! 现代病的症结不是能源危机,是信任,信任!
 
向迄今为止我拒绝过的,或者试图冲上去但霎那间后劲不足,对自己的汽油容量信心不足而紧急抛锚的女孩们致歉。再给我点时间,我胡汉三会回来的。那时候的我还是一条好汉,人家曼奇尼都坚持过来了,谁怕谁啊。再一次向勇于跟PK14同台较劲的陈楚生致敬.您的脸皮是我苦练肱二头肌的座右铭.
 
吴非,你选用的那段Frank Zappa的名言也是我的最爱,但是好多朋友英文不那么好,不然也不会误以为我的英语好了您说是不是, 附上我的翻译,跟朋友们互勉吧:
 
请记住, 知不是识, 识不是智,智不是真,真不是美,美不是爱,爱不是音乐,音乐才是最好的. -弗兰克.扎帕
"Remember, information is not knowledge; knowledge is not wisdom; wisdom is not truth; truth is not beauty; beauty is not love; love is not music; music is the BEST." -Zappa
 
 

About wangkeda

Yeah right!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音乐是最好的

  1. Wu说道:

    可达兄,翻译的好。突然让我自己感到是一个:知不多,识太浅,智欠深,真不晓,美不够,爱不足,只有音乐才是了。“您的敌人是人生, 您的对手是自己, 您的借口是时间, 您的弱点是女人.”我的伴侣是人生,我的死党是自己,我的赌注是时间,我的弱点是糊涂 :)也就是说着玩儿吧,不过到底还是体现了一种心态。绝对不想在这儿站着说话不腰疼。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里,能在网上互相倾听,互相倾诉一下已经是不容易了。我记得作家王蒙的经历。他在被发配到新疆的坐牢的16年中,不仅活着出来了,并且自己学成并精通了维吾尔语。当然,我不是说每个人都得经历大灾大难去成就出什么来。我相信照王蒙这样的心境,给他16座金山银山,他的心思也还会在文学上。To live in an amazing life is to be amazing.  (别竟听我瞎胡扯了。真要是聊起来,就西瓜皮擦屁股-没完没了了。)

  2. Sarah说道: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3. cheng说道:

    我操, 上周末我去看中秋文艺汇演, 第一个节目:recycle bin…. 高威还是那么胖, 朱颖还是那么结实, 胡号还是那么傻哥情歌, 他们加了三个新人, 有一个不错。 不过你走了之后, 乐队的荷尔蒙指数不够, garage band重要的是那股青春期晚期见一个姑娘上一个姑娘的冲劲, 现在recyclebin不行了, 老了。。。。
     
    不过说真的,我正准备学成回国呢, 你觉得回清华当教授怎么样? 每月4,5千块, 够吗?
     
    还是去华尔街, 变一有钱人 先?
     

  4. 晶晶说道:

    KEDA哥哥,偶很想念您啊,还有落在您那的50块钱“过夜费”呐,我马上就回去了,继续喝起,看见了我,您就没有那么多的小伤感了。

  5. Y说道:

    hahaha, RB RB RB~~~

  6. 说道:

    卡达哥哥~
     
    融化在蓝天里。 感动。

  7. Windy说道:

    喵~这才是纯正的摇滚精神~

留下评论